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钱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华新社区开展“‘叠’出风貌,精彩‘被’出”军梦少年主题活动

  “出门看军姿,进门看军被”。这句话,说的是军人的基本功——军姿是“外形”,军被是“内象”,这两样代表着军人的形象。华新社区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进军营参观内务整理。看着小朋友们一个个激动不已的模样,看来大家对叠被子的动手能力也是信心十足。

   接下来由武警哥哥开始教小朋友叠军被啦!这个过程可讲究了。首先先把军被铺平,把它纵向分成三等份,再叠成一个长方形。再把军被横向分成四等份,将两头往军被里叠。中间部分用手拱起一道坎,再把两头重叠在一起。最后把军被上的皱纹抹去,把四个角掐直。叠军被三分靠叠七分靠修,经过不断的修整,不一会儿一床软软的军被就变成了一块方方正正的“豆腐块”。

   小朋友们纷纷跃跃欲试,认真学习的样子让家长们憧憬着回家之后肯定也可以把自己的房间变得干净整洁。然而要把一床普通的军被叠得平整好看,真的不是轻易能够做到的。叠好军被不仅是对技能的训练,更是对耐心,品格的磨炼。细节决定成败,看着小朋友们一遍又一遍专注地练习着,体现出此次的活动意义非常重大。叠被子不仅仅是叠被子,它能养成较好的个人习惯和自律性。对此家长们希望社区以后多增加此类活动,培养小孩子遇事保持初心不变,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华新社区 窦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