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钱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晓星小区开展“岁月不止 唯爱 始终如一”母亲节主题道德讲堂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传承敬老孝亲的良好道德风尚,弘扬好家风、好家训,营造孝母感恩的浓厚氛围,5月13日下午,在晓星小区健康步道开始开展“岁月不止 唯爱 始终如一”母亲节主题道德讲堂。

   此次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写寄语、送吉祥”五个环节,高尔基说:“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遥遥的天之涯萱草花开放,每一朵可是我牵挂的模样。”由时一诺小朋友带领唱《萱草花》,唱出心中对妈妈的爱;在学模范环节,钱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周校长分享《习近平送给母亲的礼物》,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至深至浓至热,鼓舞人心,点亮梦想,更是凝聚起同奋进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感人的谈感悟环节,大声说出对妈妈的祝福,让在场人员感动不已。最后的送吉祥环节,DIY扇子环节,老师讲解绘画主要注意事项后就开始啦,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也可以根据老师提供的模板,写下美好的祝福语送给亲爱的妈妈。

   孝敬父母是优良的传统文化,是沉淀在骨子里的品格,也是立世做人的风范,敬老不仅是人之美德,也是中国人的品德形成基础,需要我们青少年继承和发扬下去。( 晓丰社区 吴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