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惠山区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大政务信息发布力度,加大政府与公众的互动交流力度,不断增强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二、基本原则

  内容发布及时准确。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的要求,注重防止搞形式主义和应付式的工作态度,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三、具体措施

  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建立健全有效的工作机制是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的根本保证。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做好内容保障工作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具体措施,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二是完善运行机制。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以科室为单位,分解细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做到责任、任务、措施三落实,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在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制度的过程中,坚持提高工作效率,本着“方便群众办事、严格依法行政”原则,建立健全信息采编、审核、报送工作制度,实行分级管理和严格把关,由专人负责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发布日常工作动态信息,严格防止涉密信息上网,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