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地震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指南
无锡市惠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本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于公开的外,均应予以公开或者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提供。为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获得政府信息,特编制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信息

   本机关主动公开的信息范围参见本机关编制的《无锡市惠山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需要获得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可以在“中国惠山”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huishan.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查阅。

   (一)信息分类

   本机关主动公开的信息共分为以下13类:

   1、机构概况;

   2、法规文件及解读:部门文件、文件修改废止、决策草案、政策解读;

   3、规划计划:专项规划及解读、年度工作计划总结、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4、财政信息:部门预决算、专项资金、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预决算说明、项目履约信息;

   5、重点工作:重点工作执行情况、重大会议;

   6、人事信息:局人事任命、人事变动信息;

  7、权责及监管信息;

  8、住房保障: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保障“六公开”、廉租住房、外来务工人员相关政策、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

  9、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市场信息、监管信息;

  10、房屋征收;

  11、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12、依申请公开;

  13、工作意见箱。

   (二)信息发布方式

   本机关政府信息自产生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主动向社会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主要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政府公报以及报刊、广播、电视或设立公共查阅室、资料索取点、信息公告栏、电子信息屏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三)本机关的办公地址:无锡市惠山新城政和大道209号惠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秘科;办公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00-5:00(节假日除外);联系电话:83598086;传真号码:83595167;邮政编码:214174;电子邮箱地址:hszj209@163.com。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通过互联网、信函、传真等途径向本机关申请获取。本机关将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但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信息按有关规定执行。

   惠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申请公开的具体事项请查看本机关的《依申请公开信息办法》。

   三、申诉程序

   (一)公民、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有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二)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