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惠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惠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惠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紧紧围绕工信服务企业宗旨,进一步强化组织、健全机制,以政府信息公开为载体,促进工信工作规范化、高效率,全面提升工信工作水平。

  一是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健全。调整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工作机制。明确办公室具体负责网站信息的发布与维护,指定一名党委分工把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部门及时准确反映工作动态和重要事项执行情况提供保障。

  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宣传教育培训。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重点在公开信息的审核把关上明确要求,利用周五学习日时间组织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部门人员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主动信息公开建设日趋完善。2020年,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原则,我局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条,其中公开了1条规范性文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虽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以下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审核意识要不断加强,不仅要落实岗位把关审核,也要重视审核规范,确保审核留痕。信二是信息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

  具体改进措施如下:

  1、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例会和培训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政策性、法规性,提升人员公开的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和流程。

  2、结合新媒体,拓展局信息公开的新渠道,多渠道联动促使信息公开范围更广、效率更高。

  3、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定期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和考核,并将考核情况在全局通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锡市惠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