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洲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前洲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前洲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薛凯主持会议,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薛凯副主任首先通报了一季度一起机械伤害事故,作业人员麻痹大意、现场管理人员未尽到监护责任、企业安全教育培训流于形式、行业监管部门风险传达不到位等一系列因素导致了这场悲剧。薛凯副主任表示,随着交通恢复、企业复工、学校开学,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居民生产生活恢复,安全风险矛盾此时尤为突出,安全生产工作不是一朝一夕,久久为功、防微杜渐才能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接着,薛凯副主任开始部署本轮疫情后安全生产工作,首先传达了国务院、省、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为确保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一是要杜绝较大事故和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的事故;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细化任务狠抓落实;三是着重开展危化品、建筑工地、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排查;四是要确保隐患闭环和上级督导问题整改落实。

  薛凯副主任表示: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全力开展大排查。一是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办事处主任任此次大排查工作组组长,其他副主任任副组长;二是压实监管责任,各行业领域监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精心谋划部署,筑牢生产安全防线;三是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经营主体负责人要提高防范意识,完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及时辨识和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最后,薛凯副主任表示: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加强风险研判,除了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燃气等重点领域外,也要对蓄电池储能电站、输气输水管道、“密室逃脱”类密闭场所等开展全面排查,落实落细目标任务,筑牢生产安全防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