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 > 部署及落实
数字化赋能管理 多维度强化措施 切实以疫情防得住保障发展上得快

  5月21日,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汇报会,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最新防控政策要求,听取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及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对做好相关工作作进一步部署。杜小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吴政隆在锡调研讲话要求和最新政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数字化赋能管理,多维度强化措施,进一步复盘总结经验、优化升级战法、巩固拓展成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国之大者”,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切实以疫情“防得住”保障发展“上得快”。市领导朱爱勋、柏长岭、陆志坚、李秋峰、张镇、秦咏薪、张立军、周文栋参加会议。

  杜小刚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但病毒还在不断变异,各种风险挑战依然严峻,任何时候都容不得丝毫麻痹松懈。全市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含糊,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一要防范风险输入。按照“城门放开、家门兜住”要求,落实重点方向人员入锡核酸检测要求,优化“门铃码”赋码使用,全过程、全方位跟踪掌握人员动态,打造形成管理工作闭环。二要提升筛查成效。夯实核酸检测基础作用,善用“抗原筛查+核酸检测”有效做法,滚动开展每周2次的全员核酸检测,普及居民抗原自测知识,拓展筛查结果运用,努力扩大覆盖面、提升匹配度,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三要强化数据应用。依托卡口过车、行车轨迹、购票记录等信息,多维度捕捉、比对入锡人员和车辆数据,并加快市疫情防控运行指挥平台系统开发,优化调整增强数据专班力量,切实以数字化实现精准防疫、智慧防疫、科技防疫。四要完善制度规范。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6条措施,突出应急和常态两种状态,加快研究制定工作标准和内容要求,努力探索形成更多可以复制推广的创新做法和经验。

  杜小刚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和广大市民自我管理责任,贯彻落实市人大《关于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决定》,加快推进《无锡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办法》制定工作,持续强化督导督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厘米”。

  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