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惠山高新区(筹)·洛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高新区(洛社镇)“网格蓝”织造安全网,“绘出”平安色

  开展防疫宣传、做好排查登记、掌握人员动向、组织核酸采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惠山高新区(洛社镇)网格员始终坚守在一线,甘当“逆行者”,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注入“网格蓝”的有力支持。

  网格线上的90后“超人”

  “作为一名党员,筑牢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群众是我的责任!”邓超是秦巷村的一名90后网格员,从业已有2年左右时间,随着工作时间、工作经历的积累,他对村里工作有了充分了解,也深深地体会到这份工作的重要性,并且充分利用自身“底数清、人头熟、情况明”的工作经验,认真做好日常排查、定期安全检查、防控政策宣传、出租房走访等工作,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把好第一道防线。“有时候晚上11、12点的时候,还能看到他在排查的身影,每天看到他的微信都3万多步数,真是个超人啊!”面对他的辛劳付出,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网格线上的“数据花”

  汇万千数据,做精准防控。从业雅西社区网格员工作已有2年的殷一逸和同事一起扛起数据梳理汇总、信息传递上报的这份重担。雅西社区作为人员密集的区域,数据核查统计量比较大,她白天忙着收集一线数据,拨打电话核查登记,晚上则梳理汇总各个不同数据,最多的时候一天有1000多条数据,平均通话在5-6分钟,因此常常工作到深夜。遇到紧急数据时,她都会连夜进行核查统计,眼睛熬红了,滴两滴润眼液舒缓一下;精神困倦了,洗一把冷水脸。她就这样争分夺秒,给上级的科学决策和一线的排查人员工作提供更准确、更详细的数据保障。

  网格线上的“多面手”

  “既然做了这份工作,我就要承担起这份工作的责任和义务,凭心做事嘛,全力以赴问心无愧就行。”钱维宸是钱巷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从事这项工作已1年多时间,她既是防疫安全宣传员,还是核酸采样扫码员……哪里需要人手她就去哪里。她充分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穿梭于每个村居、每个楼栋,逐户排查,尽职尽责开展防疫宣传、政策解读、租房人员排查登记等工作;每次接收到核酸采样时间通知后,钱维宸和她的同事立即登记报备信息、打印居民信息表、准备防疫物资、布置采样点、准备个人防护……一项项准备工作做得越快越周密,为核酸采样工作抢跑出更多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