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洲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铁路桥村网格聚能 助燃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加速度

  连日来,铁路桥村坚持党建引领,依托网格化管理,迅速动员部署,全力推进村域内全员核酸检测采样、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扩面提速。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铁路桥村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防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铁路桥村广泛发动辖区党员、团员、志愿者在防疫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服务在前。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疫苗接种点设置党员先锋岗,现场到处都有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考虑到60岁以上群众因年纪、身体等原因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由医务人员、党员、志愿者组成上门核酸采样服务队,尽力做到核酸检测不漏户、不漏人。

  结合前期疫情防控摸排人数对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充分发挥网格员效能,通过电话联系、逐户逐人走访摸排的方式,精准登记疫苗接种情况,标注接种剂次、建立未接种人员清单,切实做到摸排登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在走访摸排过程中,村委工作人员、网格员悉心宣传讲解疫苗接种的作用,使广大群众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范疫情,积极接种疫苗,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入耳、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