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堰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民宗委检查组赴堰桥街道检查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街道创建工作

  

  

  

  

  2022年6月7日下午,由江苏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处长鲍蜀生带队的检查组一行赴堰桥街道检查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街道创建工作。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文伟,无锡市民宗局副局长程鹏,惠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漪韬,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德友,堰桥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文峰等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来到堰桥街道办事处参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展示,并听取汇报。

  近年来,堰桥街道始终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方向,牢牢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创新相关工作思路举措,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建设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

  夯实“三项举措”,构建“责任网”创新工作机制,吹响“同心号”强化理论武装;用好“主阵地”促进作用发挥,筑牢更高效的团结根基。

  搭建“三个平台”,增加服务内容,实现覆盖多样化;搭乘“数字快车”,实现办理精简化;提供更高频的精准服务,实现服务高效化。

  架起“三座桥梁”,连起扶贫帮困“同心桥”,架起支教助学“连心桥”,搭起健康协作“护心桥”。

  随后,检查组来到街道民族团结进步阵地“红石榴家园”进行实地检查,对街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工作和少数民族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进行细致了解。

  鲍蜀生表示:堰桥街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凝聚各方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特色鲜明、氛围浓厚,成效突出。同时建议:要在各民族流动人口定居落户、申领居住证方面加强创新;要在少数民族用工政策方面加强研究,特别是加强培育少数民族“产业工人”;要进一步加强引导社区、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创建工作向纵深全覆盖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