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惠山高新区(筹)·洛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立峰一行赴惠山高新区(洛社镇)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6月9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立峰带队来到惠山高新区(洛社镇)石塘湾社区,实地查看庙陈巷自然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一步推进惠山区“锡西花园城”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副区长田红保,惠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洛社镇镇长张仁洪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来到石塘湾社区庙陈巷,只见河水清澈、道路平整、树木掩映、村村户户门前整洁清爽……一幅美丽乡村画卷跃然眼前,徐立峰边走边了解农村的常住人口规模、公共设施使用情况、村庄未来建设规划,并勉励石塘湾社区再接再厉、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亮颜行动”。

  石塘湾社区庙陈巷区域面积0.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8户,168人。为了改善居住环境,石塘湾社区对庙陈巷进行集中整治,对北漕河河道进行清淤、增氧,改造生活污水管网,拆除村内违建、鸡鸭棚共57处,清理垃圾200余吨,浇筑水泥地7000平方米、主干道路2600平方米,修建便道1200平方米、道路围边800米,修复墙体10000平方米,绘制“文化墙”600余平方米,新建停车位25个,新增绿化面积1000平方米。同时将一处废旧仓库和荒地改造成1500平方米的中心文化广场,增设健身设施十余件,在满足居民日常需求同时还增设石凳石椅、太阳能智能路灯60盏,极力为居民们打造出推窗见绿、清洁美丽的农村新面貌。漫步在改造后的庙陈巷,“魅力庙陈巷 美丽新农村”的牌坊端庄大气,一座座白墙黛瓦的农家小院错落有致,一面面文化墙内容丰富、寓意深刻,一条条新铺的沥青路干净平整......居民们迎着和煦的微风,在彩虹小道上散步,唠着家长里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