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 > 部署及落实
坚定信心高效统筹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10月16日晚,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点调会,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对当前疫情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研究安排。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坚定信心、高效统筹,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副市长秦咏薪提出具体要求,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10·09”疫情发生以来,市、区两级指挥体系迅速平急转换,坚持随时调度、日夜坚守,以快制快开展应急处置,日清日结落实各项举措,全力以赴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全市上下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市范围内检出关联病例逐日下降,连续5天没有出现社会面阳性,疫情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在听取市防指办、市指挥部有关工作组及各板块情况汇报后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决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毫不放松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巩固疫情处置成果,认真总结“回头看”,持续精准排查潜在风险隐患,未雨绸缪、自我加压,分级分类做好重点人员解除管控后的健康监测和后续管理,加大隔离点规范管理专项检查,尽快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全面胜利。要全力以赴外防输入,盯牢“两站一场”和高速卡口等阵地,严格执行重点涉疫地区来返锡人员、外地货车“落地检”措施,确保应检尽检、快出结果,进一步加强跨市通勤人员风险管控,特别是聚焦企业、物流园区、各类市场等强化人员排查和入场查验,聚焦小旅馆等强化落脚点管理,切实守住守好城门和关口。要精心组织核酸筛查,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有序开展好警戒式区域核酸检测,动态调整“应检尽检”人员信息库,不断优化检测方案,高效落实“门铃码”弹窗提醒等举措,有效提高核酸检测覆盖面和实效性。要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压紧压实各类市场主体和单位防疫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学校、酒店、建筑工地、养老院等的扫码、戴口罩、核酸筛查措施,加大对核酸采样、物资储备等工作的督查力度,紧紧织牢社会面防线。要扎实做好复盘提升,对本轮疫情应急处置过程全面剖析复盘、分析总结,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同时进一步强化隔离房间储备、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专业队伍建设,补齐学校及部分公共场所技防设施短板,针对性改进提升各项工作,不断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只争朝夕、敢为善为,以存量固底板、以增量稳运行,紧盯工业经济、批零消费、房地产市场等关键指标加强运行调度,加力推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为民办实事、太湖治理等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以更优服务、更实举措保障拟竣工项目抢进度、早投产,扎实开展好金秋招商月等重大活动,全力推动经济稳定回升向好。要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各项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的政治责任,全力确保社会和谐安定、人民幸福安宁。

  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