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 > 部署及落实
凝聚合力 坚决果断
以快制快迅速处置疫情

  11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连续听取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分析研判最新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吴建元强调,疫情防控正处在吃紧阶段,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挺身在前,层层传导压力,凝聚工作合力。要坚决克服盲目轻敌思想,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任务精准到点、责任落实到人,有针对性地采取更为坚决果断的措施,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坚持深入贯彻。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加强对二十条措施的政策培训,既防止层层加码,又要把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消除疫情反弹风险、输入风险、叠加风险。要坚持底线思维。要全面强化应急机制,突出以快制快,毫不迟疑落实快调快排、快筛快追、快转快隔等各项处置措施,加快信息分析比对和跨区横传,最大限度提升工作效率,切实让防控措施抢在病毒传播前面。要坚持精准防控。针对疫情传播特点和当前防控形势,及时决策调度,采取更加科学精准、实事求是的措施,做到工作衔接到位、风险防控到位、管理服务到位。要持续做好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重点人群、关键点和风险点,划小单元、重心下沉,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企业、学校、商超、酒店、建筑工地等部位要扎实开展无疫单位创建。要坚持系统观念。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隔离点规范化建设管理,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专业队伍建设水平,推动医疗救治资源提质扩容,抓好疫苗接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突出以人为本,做好隔离人员保障工作,加强通勤人员服务管理,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要突出宣传引导,加大社会面防疫政策宣传,及时发布风险提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引导群众遵守防控规定、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居民防护意识和文明素养,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要坚持强化统筹。要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的面上统筹、横向协作与上下协同,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认真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

  11月15日晚,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代区长程松主持召开续会,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细化部署下阶段工作。区领导袁漪韬、邱晓东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科学精准、抓细抓实,以更加果断迅速的处置、更加科学精准的防范、更加全面高效地统筹,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迅速扑灭疫情。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以快制快、并联推进、日结日清,以最快速度阻断传播链条,流调要和时间赛跑,转运要和流调匹配,各项处置要并联推进,切实将疫情控制在点上、扑灭在早期。要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相关诉求的处理流程,加强各类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统筹调拨,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要认真做好复盘。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每一个步骤要进行全面复盘,深刻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引以为戒、迅速整改,不断优化完善防控工作体制机制。基层一线人员要熟悉掌握最新管理口径,紧盯新增风险人员,分级分类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要求,及时堵塞一切可能引发疫情的漏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牢牢守住关口。紧盯重点方向,紧盯交通卡口和来(返)锡重点人员,周密做好“落地检”工作,坚决守住入锡“大门”和社区“小门”。持续发起对各类“落脚点”梳理排查,确保查彻底、清干净、无遗漏。全方位对最新防疫政策进行宣传解读,提醒引导外地来(返)锡人员做好入锡申报,自觉配合并落实好“落地检”及后续健康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