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 > 部署及落实
持续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
吴建元带队调研督导方舱医院建设工作

  11月1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带队来到位于惠山高新区的区方舱医院建设现场,督导项目建设,调研方舱医院相关软硬件建设情况。他指出,方舱医院建设是切断病毒传播链条、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关键之招,也是进一步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的现实之需,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的务实之举。要立足当前防疫需求和城市长远需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并联推进工程建设、队伍配备、机制梳理、运维研究、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按期建成,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立即启用、安全运行。区领导吴虹娟、何国清、邱晓东等参加。

  惠山区方舱医院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规划1003张床位,并留有升级空间,自7月底完成选址、规划设计,8月启动建设以来,建设一刻不松加快推进,目前主体部分已完工。围绕医院管理运维,我区组建了由分管区领导为组长的方舱医院日常管理工作专班,统筹组织后勤、城管、消防、公安、应急、环保等工作力量,全力保障方舱医院正常运行,目前25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方舱医院医疗保障团队已落实,医用物资也已协议储备。

  吴建元一行花半天时间,走遍各个功能分区,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床位数量、设施设备、环境安全等情况,沉浸式梳理医务保障团队服务周期、收治人员住院周期的环节衔接,听取并研究相关流程方案。吴建元强调,建设进度要进一步加快。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明确责任、统筹协调,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加快推进方舱医院高质量建设,确保如期完工投入使用,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施工管理要进一步规范。要严格按照方舱医院建设标准和管理要求,合理布局功能分区,科学设置医务人员通道、患者通道、疏散通道,全面完善水、电、通讯、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实现全时空、全链条、全流程规范管理。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强化。要围绕“防外溢、防院感”从严从细科学制定各项工作标准规范,抓实医疗队伍和后勤保障队伍建设,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开展全流程实战模拟演练,提前做好防护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运转好。安全措施要进一步严格。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深入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