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 > 部署及落实
电商平台供应陆续恢复正常

  “终于不用再开闹钟,早上6点起来抢菜了。”这两天,不少市民发现生鲜电商平台的运力正在陆续恢复正常。14:00,记者打开“叮咚买菜”,显示最早可约14:15配送。下单后,一个小时不到即配送到家。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我市部分担负市场保供任务的电商平台配送面临不同程度的人员缺岗、运力减弱、订单配送压力较大等情况。“明明早上6点开放预约,可第一波点进去送达时间已全部预约满了。”“零点爬起来下单,抢到的已经是三天后的取菜冰箱了。”不少市民感慨,“不是菜抢不到,而是抢不到配送小哥。”

  为有效保障广大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打通配送“最后一百米”,市商务局牵头发起了“关于参与保供电商配送服务的倡议”,通过各种媒介向社会发布招聘骑手的信息,各生鲜电商平台也不断优化运力,多措施保障生活物资配送。

  “每天的到岗人员都在增加,运力和产能正在稳步恢复中。”无锡食行生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此前由于疫情原因,企业在岗人数受到影响,为了快速补充运力,平台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增加50%的临时员工招聘力度,并迅速启动了《疫情应急响应预案》,号召能上岗的行政文职人员加入配单,支援拣货、打包等岗位,提升线上服务能力,助力订单尽快送达。针对元旦假期,平台还增加了水果、肉类、蛋奶等民生商品的供应量,备货比平时多出30%。

  叮咚买菜无锡地区相关人士表示,平台一方面通过各种途径调拨人力支援,一方面积极组织康复骑手返岗,此外还延长了每天的配送时间,目前无锡大部分配送站点的运力已经恢复了八成左右。“现在大家可以随时下单,预约当天的送达时间。”该人士透露,针对居民需求,近期平台还联动直采基地与各大供应商,大幅提高了各类民生商品的备货量,持续增加了草莓、橙子等热销品的供给。

  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