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启用

  太湖情深、延河水长,延安精神永放光芒!1月13日上午,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正式启用。仪式上,大家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讲话,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严汉平视频讲话。无锡市委副书记朱爱勋与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青共同为“同心共富先锋队”两地援派干部代表授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主持。市领导许峰、李秋峰、马良出席启动仪式。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致辞。程松、计佳萍、邓加红等惠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冬日细雨,孕吴门前、惠同池畔,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在延风锡韵中建成投用。打造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既是两地共谋大合作、共叙兄弟情的重要举措,也是办好民生事、增添幸福感的有效途径。学习天地坐落于惠山区吴文化公园,由无锡市委组织部和延安市委组织部合作共建,以延安精神展示馆为主体,以延安故事馆、延安味道馆、“学习步道·公仆之路”等特色场馆为依托,集干部学习教育、群众读书休闲、会议研讨展示等功能于一体,兼具学园、林园双重特色,旨在把学习天地建成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展示厅”、延安精神在长三角传播的“桥头堡”,激活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打造全民学习的“加油站”,创建共同富裕的“样板间”。

  “作用重要,意义重大!”杜小刚这样阐释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启用的意义,感谢延安给予学习天地建设和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自1997年无锡与延安建立结对协作关系以来,两市本着“同志加兄弟”的情谊,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众多务实成果。特别是2017年签署新一轮协议后,双方合力战贫困、携手奔小康,陕货进苏、红色旅游、干部培训等合作成果得到无锡干部群众一致好评。去年双方又签署了东西协作对口合作等七项协议。仅半年时间就建成启用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这是双方长期密切合作的最新成果,也是双方深厚兄弟情谊的生动见证。

  杜小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省委书记信长星指出“对先烈最好的告慰,就是把他们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迈上现代化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延安精神建好学习天地、教育党员干部、成就无锡精彩,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担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扎扎实实办好无锡的事、办好东西协作对口合作的事,让延安精神在无锡绽放出新的时代光彩。

  严汉平以视频形式向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正式启用表示祝贺,感谢无锡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延安的鼎力支持。他说,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正式建成投用,既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无锡延安两市深化对口协作的又一丰硕成果,必将成为新时代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延安精神的重要阵地,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用延安精神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新的更大力量。真诚希望两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启用为新的起点,更好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携手开启红色旅游、教育培训、现代产业等方面新交流,共同谱写深化合作新篇章,让对口协作之花结出更多硕果,奋力打造东西部协作新典范。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延安学习书院与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线上互动教学连线,正式启用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青年献词《延安精神我传承,挺膺担当勇向前》。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文创综合馆、延安精神展示馆、延锡协作成果展示馆、学习步道·公仆之路、“延风·锡韵”民俗文化市集、学习礼堂、学习书房、延安味道馆等,并为“延河枣园”枣树培土浇水。

  吴建元在致辞时表示,惠山区将牢记市委要求、勇担光荣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传承红色基因相结合,坚持以“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为工作目标,持续深化学习天地建设,开设好理论课堂,创新好研学课堂,打造好情景课堂。惠山上下将在延安精神的感召下,团结一致向前进、心齐劲足向未来,为无锡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城市范例、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