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卯”足干劲争春早
惠山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95%

  窗外寒气袭人,室内热火朝天。大年初八,无锡华源凯马发动机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焊花闪烁,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加紧打磨、切割、焊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质量和速度缺一不可,在抢抓订单的同时,我们更要确保产品质量,保证企业口碑。”公司副总经理黄强正全神贯注地进行现场调度,分秒必争地抢抓进度。“目前80%的员工已到岗,预计到初十就可以全员到岗,产能拉满后全力冲刺全年目标。”

  “卯”足干劲争春早、全力冲刺“开门红”。浓浓的节日气氛还未散去,惠山企业已纷纷开工,掀起新一轮生产热潮。从区工信局了解到,正月初八这天,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就接近80%,预计到正月初十,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可达95%。

  开年就开工、开工即加速,企业的信心和动力来自充足的订单。主营汽车自动变速电液控制模块的江苏金润汽车传动科技有限公司一开年就排定了全年生产计划,“今年已经拿下了42.5万套订单,预计将实现销售收入约2.5亿元。”目前企业100多名员工已到岗开工。“全国各地的订单纷至沓来,公司年初二就复工生产,开足马力满产运转。”无锡新宏泰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下忙碌且井然有序,事业部负责人召开生产碰头晨会,调度一周生产计划;车间管理人员在电脑上熟练操作着信息管理平台,忙排产、忙发货。无锡旺绿鸿纺织品有限公司80%以上的产品对外出口,今年一季度订单同比翻了近一倍。应对旺盛的订单需求,凯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点产线春节假期不停工不停产,此外,公司节前就制订了招聘方案,计划增加100名新员工。

  带着对市场前景的良好预期,对生产效能、产品质量的更高追求,诸多惠山企业拿出“敢干”的气魄,纷纷启动扩产能、优工艺、拓业务的动作,谋求发展新突破。订单饱满的江苏无锡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为满足客户需求,计划新招入员工1000人,同时再投入智能化新设备,重新优化家居生产线,将日均生产3500套衣柜的产能提到5000套,全力冲刺全年产值增加15%的目标。无锡翼友机车科技有限公司占据国内减震系统高端产品市场40%的份额,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今年启动布局人工智能设备开发生产,加快把生产设备投放市场,力争成为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项目已完成三分之一建设,预计于今年七月封顶。无锡礼恩派华光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今年计划量产新项目超过10个,投入资金超1500万,引进自动化生产线6条,计划6月份投入生产,全力冲刺10亿元年销售大关。无锡灵鸽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研发和生产失重给料技术及配套装备的第一家企业,新建的智能鲤电池双螺旋连续匀浆智能装备项目预计4月投产,建成后将用于锂电、医药、食品、环保、化工等行业的物料处理成套装备等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制造。

  “对各类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检修、检测;加强对报警、安全防护、应急救援、劳动防护用品和装备等安全设施的检查监控;严格落实有限空间、动火等特种作业审批制度,加强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质作业场所的防控和危险性较大作业的安全监管……”生产火热,安全更不能松懈。针对节后复工复产时段生产特点,区、镇(街道)两级应急部门在春节假期临近尾声时,利用手机短信、园区广播、企业群等形式,推送、播放、发布安全生产提醒教育、防护知识、自我管理等内容,帮助企业负责人和员工迅速调整“假期综合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同时加强走访频次,深入一线上门指导,帮助企业完善复工复产方案,开展安全隐患自检自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为复工复产把好“安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