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新春“第一会”
惠山区以“四敢”实干吹响奋进号角

  1月28日正月初七,惠山区召开新春“第一会”,以“四敢”实干吹响奋进号角。当天上午,惠山区新春团拜暨集体谈心谈话会在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举行,动员全区上下敢想敢干、敢破敢立、敢打敢拼、敢想敢为,不怕崎岖路、走稳赶考路、勇闯领跑路,书写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惠山新实践的首年答卷。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出席并讲话。区领导程松、计佳萍、邓加红、史文剑、吴虹娟等出席。

  吴建元指出,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今天既是团拜会,也是收心会,更是全年工作的启动会、誓师会。春节后的“第一会”放在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就是要让大家切实接受延安精神的淬炼洗礼,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就是要全面响应“四敢”实干的发展强音,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成为惠山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主旋律;就是要迅速切换开局争先的进击模式,抓在前面、紧在弦上,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争当排头兵、交出新答卷。

  围绕“四敢”走在前、奋斗向未来,吴建元强调,要敢想敢干,在新的一年收心拢神、善作善成。牢记忠诚是考验,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紧扣中心大局思考问题,凝心聚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牢记发展是考题,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从思想上与精神懈怠彻底告别,从能力上与多才多能相向而行,从行动上与说到做到对标看齐。牢记人民是考官,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快、优、实”字上体现作风,跑赢第一棒、抢抓关键环,抓实惠企服务,落实群众需求,做实基层减负。牢记岗位是考场,始终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领导干部要挂帅出征示范促动,区镇板块要你追我赶早争主动,机关部门要对标一流谋定快动。要敢破敢立,在新的一年知难而进、从新出发。作为近代民族工商业、乡镇企业的发源地之一,惠山一直就“敢”、一直很“拼”。如今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时点,如何在区域发展格局中扬优成势,如何在城市竞争比拼中突出重围,如何在经济增长“三重压力”下稳进提质,如何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系统施治,如何在数实融合赛道上塑造变革,如何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创新制胜,如何在共同富裕道路上做大蛋糕,如何在党的建设质量上务实有为,这八个“发展之问”需要大家共同思考、共同破题。必须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鲜明发展导向,将“敢”字融入基因,用“拼”字搏出未来。敢为,就是要让“创新”和“探索”成为最亮眼的符号;敢闯,就是要让“奋进”和“攀高”成为最突出的基调;敢干,就是要让“尊重”和“爱护”成为最鲜明的共识;敢首创,就是要让“团结”和“奋斗”成为最激扬的旋律。要敢打敢拼,在新的一年提升战力、汇聚合力。要关爱砥砺激活动力。敢于决策,抓好落实,尊重规律,善于用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来观察和分析问题。要督导激励激昂干劲。健全完善“比拼晾晒”机制、责任落实机制、结果运用机制、督促督办机制,在过程中看发展、看实效、看变化。要支持鼓励激扬正气。在新时代传承弘扬“四千四万”精神,在新征程中“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要敢想敢为,在新的一年中和位育、头雁领航。“群雁高飞头雁领”。作为单位、部门的一把手,一定要统揽全局、把握方向,科学分工、善于放权,一马当先、解决难题,注重协调、搞好团结,身体力行、做好示范。

  吴建元指出,今年是惠山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工作主动,冲刺“开门红”、引领“全年红”,以重大项目促进产业提质,以有效投资促进发展提效,以企业满意促进营商提优,以提神聚气促进攻坚提档,一步一步把奋进“五地四创”、实现“鲲鹏迭变”的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条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负责同志,惠山经开区、惠山高新区(筹)、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