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祝福新春 致敬坚守
吴建元带队检查节日消费、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1月23日大年初二,细雨蒙蒙之中弥漫着万家祥和的“烟火气”和浓浓的惠山年味。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带队前往景区、商圈,检查春节期间节日消费,并来到相关部门和单位,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区领导吴虹娟、茅春荣、郑德友、赵磊、邱晓东、虞洁、沈斌参加检查慰问。

  瑞兔迎春,恭贺新禧,尚田生活景区推出敲锣打鼓迎新春、集齐五福领大奖、挖金寻宝过大年等七大过年福利。吴建元一行来到尚田小镇,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客流车流、特色活动、安全保障等情况,并走进尚田集市,查看地产大米、水果等年货销售。他指出,打造精品旅游景区,不仅在于设施项目的改善,更要注重服务品质的提升。希望尚田生活景区依托山水禀赋,以生态理念塑造田园乡村特色产业,强化景区安全生产工作,全方位提升景区建设管理水平,让广大游客沉浸式感受惠美田园。

  平安护航,筑牢安全“防火墙”。在区消防大队,吴建元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守护万家灯火的消防救援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吴建元指出,欢乐祥和幸福年,离不开消防队伍的枕戈待旦、全力以赴。要始终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在新的一年以更高标准、更好状态展示消防救援人员的新形象新作为。

  “大家辛苦了!衷心感谢广大民警、辅警节日期间在岗在线,以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平安指数!”在惠山公安分局情报指挥中心,吴建元实地察看情指行一体化平台运行机制建设,详细听取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巡防、安保等工作汇报,并视频调度平安前哨工作。吴建元勉励大家再接再厉、鼓足干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刚性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警惕的眼睛,全面筑牢严密的防线,倾心守护岁月静好。

  寒潮大风来袭,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们与雨雪相伴,只为守护城市的干净整洁。吴建元来到长安卫生管理所,向严寒天气坚守岗位的户外劳动者送上新春的年货和祝福,高度赞扬他们在节日期间的辛劳付出。他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以绣花精神扎实推动最干净城市打造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为建设一座宜居宜业宜游、令人会心一笑的精彩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一线生产不停歇,红红火火贺新年。上汽大通无锡基地2022年披荆斩棘、奋力拼搏,生产效率进一步提升,达成了单日产量突破820台、单月产量突破20000台的全新纪录。吴建元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目标后,为企业所取得的可喜成绩点赞,祝福企业新的一年蒸蒸日上、再创辉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惠山新实践贡献力量。吴建元向留锡过年的企业员工们拜年,祝福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暖心关怀就地过年的外地职工,让他们在惠山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悦尚奥莱为市民游客提供购物、餐饮、娱乐、休闲等一站式消费场景和品质生活体验,自开业以来人气爆棚,已成为惠山区的“网红消费地”。吴建元指出,春节假期是传统消费旺季,惠山区“畅享盛惠”春节促消费系列活动持续火热开启,烟火气更旺,新年味更浓。希望商家拓展消费场景,激发城市消费新活力,营造喜庆祥和、暖心实惠的春节消费氛围,让广大市民、留锡职工、来锡游客拥有更加舒心顺心的嗨购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