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畅叙桑梓情深 共话家乡发展
吴建元程松看望慰问惠山返乡乡贤

  福兔迎新春,桑梓叙乡情。春节期间,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区长程松分别看望慰问惠山返乡乡贤,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感谢他们为惠山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通过他们传递真情厚谊,向广大在外的惠山人捎去家乡的惦念和祝福。区领导袁漪韬、虞洁一同走访慰问。

  1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来到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看望慰问正在参加“聚贤筑梦 共叙乡情”活动的惠山乡贤徐佩芬、杜福良、臧剑锋、杨晓君、陈燕青一行,向大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坐落于吴文化公园内的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于1月13日正式建成投用。乡贤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延安精神展示馆、延安故事馆、“学习步道·公仆之路”等,重温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吴建元向乡贤们介绍了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的建设理念和重要意义。他说,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是市委市政府交予惠山区的一项重要工程,见证了无锡与延安的深情厚谊。这里不仅是彰显吴文化魅力的公园,更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基地,让延安精神穿越时空熠熠生辉,让人民群众在润物无声中感受精神伟力。“西高山的变化令人惊叹!”乡贤们纷纷为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点赞。

  吴建元与乡贤们忆往昔、话家常,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惠山发展的乡贤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惠山区坚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启动实施“鲲鹏迭变”,加速奋进“五地四创”,在改革发展、产业升级、民生实事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谱新篇,希望广大乡贤始终情系惠山,多到家乡走走看看,多为家乡建设发展牵线搭桥,汇四海之智、聚八方之力,团结奋斗,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1月24日上午,区长程松在无锡院士小镇会见了深圳无锡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梦想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国新,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臧剑锋等惠山乡贤,畅叙乡情友谊,共话桑梓发展。

  会见中,程松向乡贤送上鲜花,与大家亲切交流、拜年问好,关切询问大家的工作和生活近况,并简要介绍了惠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程松说,过去一年,惠山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根据去年发布的2022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惠山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26位,交出了经济社会稳健发展、各项事业协调并进的合格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乡贤对家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新的一年,惠山将锚定奋进“五地四创”、实现“鲲鹏迭变”,打好国家级经开区的进位仗,省级高新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升格仗,和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挂牌仗,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惠山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开好局、起好步。程松希望各位乡贤“常回家看看、常回家走走”,一如既往地关心家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惠山引荐新朋友、提供新信息、搭建新平台,携手共促全区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惠山区坚持深耕乡贤服务发展工作主基调,积极探索因地制宜、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大力构建区镇联动、联系紧密、精准有效、亲情相融的服务保障体系,组织开展惠山籍重点乡贤人士集中拜访、征集乡贤对家乡发展的“金点子”等活动,并利用重大节庆发慰问信、上门拜访回乡人士,以割舍不断的乡情乡愁感召乡贤,引导和支持乡贤回归故土、反哺桑梓。

  截至目前,全区已建立重点乡贤信息库500余人,探索组建区镇两级工作专班,赴北上广深拜访乡贤100余人次,多频次邀请乡贤回乡开展联络洽谈200余人次,为惠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广泛的乡贤人才支持。今年春节前夕,区委区政府发出《致惠山在外乡贤的一封家书》,并为在外乡贤赠送定制的暖心年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