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洲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润洲社区“红船印初心 扬帆再启航”理论宣讲活动

  1921年,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成功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党的伟大诞生同时也铸就了伟大的“红船精神”。为了进一步厚植社区群众爱国、爱党的情怀以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下午,润洲社区党总支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红船印初心,扬帆再启航”理论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由前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讲师张浩君宣讲,张老师以《中国有了共产党》为题,讲述了党的成立过程以及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伟大成就的历程,为居民群众上了一场既生动、有趣,又有教育意义的党课。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党又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会继续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永远跟党走!

  随后,青城快乐志愿团志愿者丁老师现场为大家示范红船模型的制作方法,带领大家一起从模板上拆下相应的小部件,再将底座、船身、顶棚、船头、船尾各部分对着图纸进行一一组装。搭建过程遇到困难时,大家一起琢磨研究,相互讨论,将每一个细节都拼接到位,真正体现了“红船精神”。看着一艘艘精美的红船模型在手中诞生,居民和社区党员纷纷表示要把红船模型摆放在自己家中,时刻激励自己和家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一步,润洲社区党总支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船精神”,把重温“红船精神”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不断在红色革命精神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