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洲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新洲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2023年3月1日前洲街道新洲社区党总支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以文明实践和民生需求为导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五最五新”为核心,深入基层送理论、送服务、送健康送温暖,形成了多层扩面、多部门渗透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格局让学雷锋志愿服务实力“出圈”。

  

以双线赋能为最新引擎 打造文明实践新阵线。新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前洲街道锦绣红石榴之家,重点突出文明实践主线,融党建引领、道德教化、弘扬新风、文明健身、阅享生活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真正实现“一个场所,多个聚焦、多种使用”。此外,新洲社区致力于将新洲家园公益广场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第二阵线”,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遏制家庭暴力 维护妇女权益”等多项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触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双线赋能效应。

  

以思想引领为最强支撑 打造文明实践新磁场。唱红歌、学模范、诵经典...新洲家园公益广场正开展“学习时代楷模”主题道德讲堂,数十名群众静心聆听着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感悟新时代雷锋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近年来,新洲社区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成传播文明实践的前沿阵地,紧扣“在哪讲、谁来讲、讲什么”环节,推出“广场讲堂”“红石榴微宣讲”“社区讲坛”等微宣讲,用正能量提升群众精气神。截至目前,社区已开展理论宣讲100余场次,受益党员群众2000多人次。

  

以民生需求为最佳导向,打造文明实践新招牌。新洲社区以法律援助、科学普及、综合治理、妇联维权为主题,开展了惠民宣传活动。长期以来,新洲社区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开展“智学手机·乐享生活”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开展暑期校外辅导站”服务,缓解青少年“看护难”问题发挥农家书屋、妇女儿童之家妇女微家等载体,开展非遗文艺展演”“居民党史学习分享会”等实践活动新洲社区致力于以小见大,以细取胜,打造服务民生的招牌。

  

以商居共融为最优路径,打造文明实践新动力。为了推动商户传承雷锋精神,履行社会责任,新洲社区以“商家联动,邻里共享”为主题,诚邀辖区4家商户走进社区,开展理发、手机贴膜、量血压等便民服务。近年来,新洲社区以“商居共融”为理念,不断激活辖区范围内商铺、个体工商户等潜在资源,重点培育他们社会服务意识,引导他们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形成“社区搭平台、商户挑大梁、群众得实惠”的局面,为“邻里享”“邻里助”“邻里乐”等商居共建融入新动力。

  

以赓续奋进为最好姿态,勇攀文明实践新高峰。据了解,新洲社区近三年期间涌现出大批优秀的志愿者,志愿者队伍日益壮大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人数已达1000余人。新洲社区将以表彰优秀志愿者为契机,以今天的荣誉为起点,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辖区踊跃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让文明实践进一步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下一步,新洲社区将加强志愿者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建设,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打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主动仗。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新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全新起航。接下来,新洲社区将持续开展“妇女维权专题讲座”“医路有你 健康相伴”“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等多项贴民心的文明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