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民族文化润心田 石榴花开满庭芳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民族互嵌格局,促进各民族文化融合,惠南一社区积极开展弘扬传统民族文化系列活动,深入推动各民族文化发展,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进一步巩固各民族和谐局面。

  宣扬中医文化,乐享健康生活。中医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为普及中医养生知识,提高各族居民健康水平,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惠南一社区开展“弘扬中医国粹 传承民族文化”中医养生保健讲座,特邀中医名师根据中医养生之道,为各族居民讲解养生方法,引导居民正确应用中医保健,让中医文化更好融入人们日常生活。这场活动让各族居民学以致用,通过传播中医保健常识,增加居民生活幸福感,让中医健康文化更好地惠及百姓、服务群众,真正释放其文化魅力。

  弘扬国学文化,延续民族血脉。为了彰显立德树人的民族智慧,提高青少年人文素养,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惠南一社区开启国学文化研学之旅,开设“仁孝国学班”传播孔子儒家文化,领悟、汲取国学精华,成就君子人格。邀请文学素养深厚的国学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古典传统与现代理念相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与经典为伴、以圣贤为友,学习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规范道德礼仪,培养各民族青少年对传统民族文化的兴趣,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尚。

  传承红色文化,引领先锋行动。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惠南一社区开展“守正创新担使命 知行合一践初心”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邀请党校老师讲述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等,围绕多个章节,带领各族群众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重点强调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在工作中不断超越自我、勇于创新,尽己所能将党的红色力量传递到家家户户,将党的精神传送到各族人民心坎上,共同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