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安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举办2023年度专职网格员培训班

3月22日至3月23日,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在华科大无锡研究院组织举办为期两天的专职网格员培训班,此次培训共有11名社区分管副主任以及99名专职网格员参加。

长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尤慧丰在开班动员时指出:一要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钻业务、强素质,逐步把自己培养成懂政策、熟业务、高素质的网格工作者;二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严格要求、遵守纪律,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三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不断总结实践,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本次培训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纪政纪教育、网格化服务管理政策解读、联动处置平台操作、“法律明白人”培育、反诈劝防等课程内容,各位讲师采用现场授课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细致讲解。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网格办副主任章琰钰通过“政策解读+经验传授”的形式,为在场人员解读《专职网格员上岗须知》,介绍了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推动的背景,指导网格员准确把握角色定位,明晰工作职责,切实履行好基础信息“采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传递员”等岗位职责。长安社区、长宁社区、惠南二社区、惠南三社区等专职网格员代表围绕收集社情民意、宣传惠民政策、化解矛盾纠纷、服务居民群众等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经验分享。

2023年,长安街道将紧紧围绕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现代化工作要求,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务实态度,以贯彻落实“善治惠山·精网强基”工程为抓手,不断织密“精网微格”工作体系,提升社区治理精细度、颗粒度,为城市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