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堰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安全不松懈 放心过“五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多地火灾事故教训,确保“五一”劳动节期间辖区安全、稳定、和谐。4月25日,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文峰,党工委副书记戴军等党政领导分别带队深入辖区内劳动密集型企业、大型商超、宗教场所、养老机构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王文峰一行首先来到无锡丰力弹簧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对落实安全生产职责、消防设施配置、安全培训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辖区宗教场所,王文峰对场所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房屋结构、消防硬件、周边环境等进行了实地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

      走进无锡百地年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王文峰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安全制度落实、日常安全监管等情况汇报,询问了燃气运输、使用、储存、安全管理运营等方面的情况,督促企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燃气领域节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最后王文峰带队来到悦尚奥莱开展安全检查,实地察看了广场内相关店铺、电梯设备、消防通道等安全设施运行以及食品保障供应情况,督促商场负责人做好“五一”期间应急保障预案。

       王文峰强调: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守牢底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紧盯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标本兼治,推动风险“归零”,隐患“清零”。同时要压实责任,落实节日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准确上报信息,坚决筑牢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防线。

       戴军带队先后来到无锡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宏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堰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无锡赛格市场、长安康乐院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对各类场所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及维护、保养、检测情况进行排查,听取了单位负责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假期值班值守安排等工作汇报。

       检查时,戴军指出:“五一”节假日期间,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紧盯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高危单位和区域性火灾隐患,不断强化节日期间商场市场、劳密企业、重点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控举措,坚决要打赢假期安全防范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