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倾听民意 服务发展 擦亮建议办理的民生底色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副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5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两组开展接待代表日活动,就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关于提升出租房管理水平的建议”“关于理顺老旧小区加装和使用电梯机制的建议”两项重点建议办理情况,与区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相关意见,督促建议办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计佳萍,副主任吴建明、郑德友、童伟峰参加活动。

  在惠山公安分局会议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计佳萍、副主任郑德友听取惠山公安分局关于出租房屋专项整治的情况汇报和区人大代表关于“提升出租房管理水平”的意见建议。

  计佳萍强调,要加强源头治理,严格执行《无锡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强化政府各部门管理责任,压实村(社区)、中介、房东、租户各方责任。要坚持长效管理,完善联动联控机制,加强出租房屋数据排查,做到底数清、责任实。要积极探索创新,实现规范化、人性化、精细化管理,在宣传教育、平台阵地建设等方面大胆尝试、勇于实践,形成惠山特色做法。

  在洛社镇人大代表之家,围绕“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明、童伟峰与区人大代表面对面沟通,听取区住建局相关情况汇报和代表意见建议。

  吴建明指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对完善老旧小区住宅功能、适应老龄化社会需求、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人大代表要展现履职尽责的担当,积极发挥智慧和力量,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插上提速“翅膀”,真正让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