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堰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高质量协同创新 架起产学研合作桥梁

在“2023太湖人才峰会”来临之际,堰桥街道与叶林院士团队进行座谈,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未来技术领域和高新技术产业,共谋高质量发展。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文峰、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敏锋等党政领导参加会议。

由叶林院士领衔的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复合材料成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自2020年8月正式运营以来,发展势头强劲、成绩喜人,截至2022年底,共开展技术服务项目80余项,合同金额达7000余万元。申请知识产权139项,其中发明专利64项,实用新型专利42项,登记软件著作权33项。

人才是创新发展的第一要素,以人为本,突出创新引领功能。人才是研究所发展之基,研究所牢牢把握人才这条发展主线,大力引进国内外高水平、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团队。2年多来,研究所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9人,引进国内博士和硕士35人。同时,研究所与江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签订了研究生人才培养协议,每年有10余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进入研究所开展新材料、智能装备、智能检测技术的研究开发,保证了研究所后备人才的储备。目前,研究所共有核心技术人员51人,其中博士21人,4人次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8人次入选江苏省和无锡市人才计划,初步形成了由领域专家为核心,高层次人才为支撑的人才梯队,通过发挥人才优势激发了研究所的创新引领功能,为创新技术与产品研发,地方企业技术服务提供了人才基础。

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引进、政策支持、产地扩能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王文峰要求街道相关部门竭尽全力为研究所提供最美的环境、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推动全街道产学研协同创新,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由“制”向“智”转换,为奋进“五地四创”,加速转型崛起,实现“鲲鹏迭变”贡献堰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