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堰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合规管理 形成合力 堰桥街道召开资产管理工作会议暨国有资产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5月24日,堰桥街道召开资产管理工作会议暨国有资产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会、主动吸收、抓好落实,完善国有资产监管制度,筑牢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廉洁防线。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文峰、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敏锋等相关党政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敏锋主持。

会议指出

  要高度重视,切实加深资产管理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是街道资产管理工作的现实需要,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全面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此次专项治理的高位性、严肃性、系统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要摸清家底,全面推进国有资产的建册见底。街道要理顺流程、提升质效,分类建册、内容详尽,查漏补缺、动态监管,夯实资产管理信息基础数据,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深度融合。

要问题导向,大力推动整改措施的落地见效。对于能够即知即改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销号;对于需要攻坚克难的问题,积极追根溯源,规范处置相关问题;对于短期内难以整改的问题,制订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责任时限,有力有序推进问题治理。

  要健全机制,持续推进集体资产的规范管理。要积极探索更加科学高效的管理模式,坚持资产清查常态化,牢固树立精细化、精准化的管理理念,完善相关制度,使管理工作有章可循,使资产管理步入规范化、标准化快车道。

  要强化领导,切实提高国有资产的管理效益。相关部门要围绕“理清底数、规范管理、完善机制、提质增效”总目标,压实各方责任,充分发挥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成立资产管理工作专班,加大资产管理力度,切实提高资产管理的效益。

会上,财政局汇报了街道资产管理工作和国有资产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解读《堰桥街道国有经营性资产管理运营实施细则》(征询意见稿)和堰桥街道内部审计管理办法(草案);堰桥街道纪工委书记黄锦锋宣读了《中共无锡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全市镇(街道)国有资产专项治理工作督导检查情况通报》;相关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