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安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拿地即开工!晶澳光伏新材料与高端装备项目正式开工

8月3日,惠山经开区“百企凤栖”主题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全面掀起项目招引建设新高潮,加速项目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

作为“百企凤栖”主题周的子活动,8月8日上午,2023年度无锡市重点“拿地即开工项目”——晶澳光伏新材料与高端装备项目开工仪式在惠山工业转型集聚区隆重举行。惠山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孟栋宣布开工,经开区领导徐斌铭、黄志强以及晶澳科技副总裁、无锡晶澳公司总经理刘巍,中建三局一公司无锡晶澳项目总经理郭亮出席仪式。惠山工业转型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惠山经开区产业发展促进局局长叶铭江主持开工仪式。仪式现场,惠山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孟栋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惠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长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志强,晶澳科技副总裁、无锡晶澳公司总经理刘巍,中建三局一公司无锡晶澳项目总经理郭亮先后为开工仪式致辞。

本次开工的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规划用地面积约92亩,总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产厂房、研发楼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包含电子专用材料和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全部建成达产后,该项目年产值预计20亿元。

晶澳光伏新材料与高端装备项目是晶澳科技在无锡的再次投资项目。得益于经开区精准优越的招商引资政策,与各级政府提供的高效政务服务和全面要素保障,晶澳科技以往在经开区的项目已经落地生根、成果丰硕。为进一步深化与经开区的合作,晶澳科技在重点项目布局建设上再次选择经开区。该项目的落地是对惠山经开区开拓新能源发展赛道,打造新能源产业链条的有力促进,也将为经开区加快优化产业结构、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壮大新材料产业集群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