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赞!我区3家企业在第十一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3-01512 生成日期 2023-09-28 公开日期 2023-09-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惠山区科学技术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科技、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科学,技术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创新大赛

潮起太湖湾,科创向未来。9月26日,第十一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在太湖之滨无锡落下帷幕。这是“创业江苏”大赛创办以来,首次在无锡举办总决赛。现场共有60个创业团队和企业同台竞技。这几天的无锡,创新创业的氛围格外火热。

经过激励角逐,无锡共有14个企业和团队获奖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其中,我区选送推荐的3个项目均获三等奖!

“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是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辐射最广的创业类品牌赛事。本届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海内外7690个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报名数继续位居全国前列。经过全省13场地方赛的激烈比拼,共遴选560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晋级省行业赛,这些项目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六大行业赛上同台竞技,最终60个创业团队和企业脱颖而出,站上了总决赛的荣耀舞台。这60个创业团队和企业,共拥有专利1350项,其中发明专利759项。项目团队核心成员平均年龄41岁,最小年龄23岁,具有博士学位的有92人,硕士学位76人,具有留学背景69人,体现出高学历、高水平、国际化的特点。

获奖企业介绍

 

无锡领声科技有限公司

无锡领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电池超声检测产品研究、开发、生产以及销售的创新科技型企业。公司目前有丁汉院士、黄云辉教授等多位行业内顶尖人物技术加持,已在电池超声扫描系统、产线级高速电池质量检测系统、基于声监测的锂电池安全管理系统、电池浆料超声分析系统、软包电池封装质量检测系统等多个环节布局产品系列,产品与技术已应用于比亚迪、华为、宁德时代、戴姆勒、通用等30余家行业内知名企业。

无锡芯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无锡芯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芯运智能),是一家拥有领先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半导体设备厂商,核心产品AMHS系统主要应用于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工厂,目前拥有智能制造基地近3000平方米,洁净室试验基地近2000平方米。专注半导体领域智能制造,芯运智能主要产品覆盖半导体工厂AMHS自动物料搬送系统、半导体工厂晶圆搬运自动化设备以及自动化设备核心零部件国产化替代。芯运智能核心技术成员参与研发的国内首套商用AMHS天车系统,已为华天科技、中科智芯、成都宇芯、SIKAMA等客户提供晶圆搬运自动化设备及SECS/GEM、E84、EAP自动化解决方案。

芯百特微电子(无锡)有限公司

芯百特微电子(无锡)有限公司的技术团队在多家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企业(高通、Qorvo、Skyworks展锐等)工作多年,公司具备CMOS/SOI/GaAs/SiGe/GaN等多种工艺的设计能力,能够研发设计PA/LNA/SW/FEM/滤波器/MEMS等各种器件,产品与服务的主要应用市场包括消费类电子、通讯设备、医疗电子、汽车电子、物联网、智能设备等众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