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安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快融入"上海大都市圈" 打造总投资30亿长三角氢能谷!

作为惠山经开区第十届金秋招商月开幕后的首场活动,9月27日下午,长三角氢能谷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秘书长杜玉虎,上海临港集团园区服务和区域联动部副主任徐继伟,优势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吴克忠等出席。惠山经开区领导沈伟良、徐斌铭、黄志强、朱丹以及惠山区、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长三角氢能谷项目作为惠山区纳入《无锡市服务融入上海大都市圈行动方案》中的核心项目,在上海临港集团区域联动部的指导下,引入上海临港集团域外合作的重要战略伙伴优势资本牵头筹建。

项目总投资3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超12亿元。对无锡精科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192 亩未开发地块投资建设,用地近200 亩,规划建筑面积约30万㎡。项目将分两期开展:一期建设氢能等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项目,用地面积约132亩,建造生产、研发车间与办公为一体的高标准多层厂房,总体建筑面积超18万㎡,打造垂直化、国际化、高精尖的氢能等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集聚群;二期建设研究院项目,即天津大学无锡研究院项目 (含先进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项目)和无锡市惠山区同惠新能源汽车创新研究院项目,占地约60亩。项目竣工投产后预计2026年至2030年累计开票销售额超60亿元,全面达产后将实现年亩均税收超50万元。

该项目签约是惠山经开区积极培育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的有力举措。国际化金融控股投资集团优势资本与惠山经开区强强联手,将在上海临港集团的资源赋能下,在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的指导下,引入“品牌体系成型、专业服务驱动、金融赋能产业”的上海园区开放3.0模式。聚焦氢能与储能前沿科技和产业变革领域,依托天津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在氢能领域技术支撑实力,发挥上汽大通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优势,谋划布局长三角区域有样板示范的长三角氢能谷项目,以特色产业引领沪锡两地新能源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转型升级,提升惠山经开区产业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更好推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参与国际合作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