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惠山区开展2023年全国人口变动情况 固定样本调查”两员”培训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3-01756 生成日期 2023-11-07 公开日期 2023-11-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惠山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社会团体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文件,批示,报告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根据国家调查制度,全国将于2023年11月16—30日开展人口变动情况固定样本抽样调查,这是今年全国人口抽样变动调查的重大改革内容之一,固定样本调查分一年两次进行,主要用于全国流动人口趋势分析及变化调查,我区本次被抽中25个社区样本。

惠山区开展2023年全国人口变动情况

固定样本调查两员培训

根据国家调查制度,全国将于2023111630日开展人口变动情况固定样本抽样调查,这是今年全国人口抽样变动调查的重大改革内容之一,固定样本调查分一年两次进行,主要用于全国流动人口趋势分析及变化调查,我区本次被抽中25个社区样本。为提高调查质量,更精准地把握人口流动趋势,我区于113日对被抽中样本的社区及相关乡镇(街道)进行了新一轮的“两员”培训。培训采用PPT讲解,现场答题,案例分析互动等形式强化了“两员”对制度变化后的各项指标的理解。同时结合法制宣传,再次强调了对被调查人员的信息隐私保护问题,培训取得良好成效,参训人员全体签订了相关保密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