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喜报!区科技局获评惠山区2023年三季度“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四争”先进集体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3-01810 生成日期 2023-11-17 公开日期 2023-11-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惠山区科技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科技、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科学,技术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季季评

2023年三季度以来,区科技局坚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华东科创谷”建设,助力实现“鲲鹏迭变”,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惠山力量。

大力打造“一链一企一院士”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技术创新体系,被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认定为2023年度全国唯一“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区”。

无锡华泰创新药研究院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Ⅰ类新药,“IHS002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默示许可,是目前无锡市唯一一张脐带来源间充质干细胞I类新药临床批件。

无锡中微腾芯电子有限公司“高密度先进封装集成电路测试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2023年度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000万元资金支持,也是我区企业近五年来,第6个获此省科技系统最大奖励的项目。博智复合、尚实电子、南航无锡研究院承担的三个项目,获2023年省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共计750万元资金支持。

成绩来之不易,荣誉激励前进。下一步,区科技局将以“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实干态度,集聚更多创新资源、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惠山打造华东地区高水平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塑造先发优势,为实现“鲲鹏迭变”增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