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大会议
树牢“大安全”理念 强化“全方位”监管 | 区科技局召开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4-00133 生成日期 2024-02-04 公开日期 2024-02-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惠山区科技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科技、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科学,技术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安全

为深刻汲取“1.19河南南阳火灾事故”、“1.24江西新余火灾事故”教训,保障我区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师生安全。126日,惠山区科技局召开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部署要求,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局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印发的《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等文件精神,全面部署惠山区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

一要压实安全责任。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近期安全形势的严峻性、时间节点的特殊性、守护安全的重要性,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责任,切实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要强化部门协作。加强与教育、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的协调联动,会同有关部门立即组织开展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机构严格落实《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

三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要主动指导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常识普及教育,定期组织演练,细化和完善应急疏散预案,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会后,区科技局联合惠山经开区科技局、惠山经开区消委办邀请消防领域专家,对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场地条件、安防监控设备、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实地检查指导,重点查看消防设施器材、安全出口通道、用电安全管理等情况。检查组要求机构负责人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定期开展安全自查、应急疏散演练、师生安全宣传教育,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