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玉祁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家门口的幸福“岗”湾 助力梦想靠岸

  为做好春节后劳动者换岗就业工作,加快推进辖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玉祁街道举办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2024年就业援助月暨幸福岗湾2.0工程启动仪式,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丹带队前往现场指导,惠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莉,街道办事处主任徐敏锋,区、街道相关领导,项目组成员单位及群众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春风行动”企业集中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近60家街道规模骨干企业参会“招兵买马”,提供各类岗位工种260余个,进场询岗群众超1000人次,同时邀请了辖区首批10家重点企业入驻直播间,平台当天观看点击量超4000余人次。依托三方合作,推出“祁心就业巴士”前往无锡荣能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和纽维科精密制造江苏有限公司,“祁心就业巴士”载着求职者们游园入企,现场直观感受岗位环境。

  幸福岗湾2.0工程聚焦“三个升级”,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一是关爱活动升级,将“六送”活动按时间节点重新组合,升级为“春送岗、夏助才、秋赛技、冬访企”的四季主题,实现“季季有重点、场场有亮点”的工作目标。二是阵地平台升级,进一步强化就创联盟建设,深入打造“1+15+X”就创服务街社联动体,实现市级验收全覆盖的总体目标,为数字人社建设奠定工作基础。三是特色举措升级,在“四个一”的基础上,重点打造“就业直通车”和“失业关爱一件事”。提高企业用工双向选择的成功率,帮助失业群众最大程度实现政策待遇、事项申报一次到位。

  启动仪式上,街道办事处主任徐敏锋指出: 2023年,玉祁街道全面推进“四个一”(一本账、一窗口、一张网、一站点)建设,以“新策略”补“开局难”、以“优机制”补“弱基础”、以“优品牌”补“薄底子”,助推群众享受家门口“就业关爱”的极致便利。2024年,“幸福‘岗’湾”就业关爱援助工程将进入全面铺开实施的第二个年头,街道将继续锚定“稳就业”的总目标,精准把握就业群体的刚性和柔性“两个需求”,建立目标、任务、措施、责任“四张清单”,全力打通凝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