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局(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夯基聚力 奋楫笃行 区财政局举办国企融资业务专题培训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4-00245 生成日期 2024-02-26 公开日期 2024-02-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惠山区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财务,会计,债务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规范融资工作,助推国企加深政策理解、拓宽融资视野、提升融资能力,更好发挥国企“稳定器”“压舱石”作用,2月23日,区财政局举办国有企业债券融资及产业转型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天风证券对交易所债券新政进行解读,并对市场操作实务进行讲解;各镇(街道)、区属国企融资工作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到场参会。会上,天风证券基于近期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国发“35号文”等宏观政策背景,对债券新政、实操案例进行了讲解和剖析,集中探讨了区域国企融资共性问题及解决方式,并对国有企业转型和融资提供了建议。本次培训,帮助国企提升了对经济金融形势的认知,加深了对新政策环境下融资工作的理解,并为新形势下如何有效利用融资工具助力企业结构性调整,实现由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创新驱动的转型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路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知识点新、实操性强,为融资工作提供了指导和方向,接下来将密切跟踪市场动态,积极拓展融资渠道,稳妥有序做好国企融资、债券发行等工作。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下阶段,区财政局将持续开展财政国资领域专题培训,系统性、针对性推进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提升工作,从宏观形势、创新思维、高效执行等多维度寻求突破,推动新时代财政国资管理水平全面跃升

为进一步规范融资工作,助推国企加深政策理解、拓宽融资视野、提升融资能力,更好发挥国企“稳定器”“压舱石”作用,223日,区财政局举办国有企业债券融资及产业转型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天风证券对交易所债券新政进行解读,并对市场操作实务进行讲解;各镇(街道)、区属国企融资工作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到场参会。

会上,天风证券基于近期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国发“35号文等宏观政策背景,对债券新政、实操案例进行了讲解和剖析,集中探讨了区域国企融资共性问题及解决方式,并对国有企业转型和融资提供了建议。

本次培训,帮助国企提升了对经济金融形势的认知,加深了对新政策环境下融资工作的理解,并为新形势下如何有效利用融资工具助力企业结构性调整,实现由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创新驱动的转型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路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知识点新、实操性强,为融资工作提供了指导和方向,接下来将密切跟踪市场动态,积极拓展融资渠道,稳妥有序做好国企融资、债券发行等工作。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下阶段,区财政局将持续开展财政国资领域专题培训,系统性、针对性推进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提升工作,从宏观形势、创新思维、高效执行等多维度寻求突破,推动新时代财政国资管理水平全面跃升,为推动惠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惠山区财政局                

                                                      202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