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玉祁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玉祁街道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2月27日,玉祁街道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街道全体党政领导、街道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及生态环境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杨丹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交出生态治理高分答卷。过去一年,街道纵深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实现环境质量稳中有升,绿色转型成效显著,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二是咬定目标、动真碰硬,以追赶超越的精神推动生态环境量质齐升。 抓好治本之策,全力推动绿色低碳提速转型;根治环境之疾,全力推动污染防治提标攻坚;顺应群众之盼,全力推动生态惠民提质扩面;深化共治之为,全力推动环境治理提能变革。三是统筹协调、狠抓落实,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打好防污攻坚硬仗苦仗。街道上下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动压力逐级传导、责任层层压实。各级干部要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不断提高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同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的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

  徐敏锋要求,一要抓好治本之策,全力推动绿色低碳提速转型。二要根治环境之疾,全力推动污染防治提标攻坚。三要顺应群众之盼,全力推动生态惠民提质扩面。四要筑牢安全之基,全力推动监管能力提升创优。五要激发共治之为,全力推动制度体系提效赋能。

  会上,下达了《2024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书》《2024年河长制工作与美丽幸福河湖建设目标任务书》,生态环境办公室、曙光村等相关单位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