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玉祁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首批!玉祁街道这个社区榜上有名!

  近日,无锡市“同心向阳”儿童友好试点社区项目公布了首批15个最美儿童友好社区,玉祁街道平湖社区榜上有名。

  平湖社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宗旨,立足社区儿童实际需求,聚焦党建引领,与辖区平湖实小、平湖实幼开展支部共建,多元参与共同助推儿童友好实践和儿童优先发展理念融入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

  一是汇聚童策,助推社区微治理。打造“平湖小当家”实践团,积极引导“小当家”参与实践,以儿童的视角建言献策、表达观点,将“一米的高度”融入社区“微治理”,听童声、问童需、聚童智,让社区成为儿童交流、实践、成长的舞台,同时以儿童的智慧赋能社区治理新动力。

  二是凝聚童心,携手家校社齐共建。组建“儿童友好社区”志愿服务队,助力社区七彩假日“融”学堂,以传统文化、亲子互动、素质拓展、红色观影等多样化的活动来充实孩子们的寒暑假期,从“小家”走进“大家”。同时,依托街道相关部门“幸福港湾”校家社联动项目延伸服务网络,设计一条串联玉祁红色历史、非遗文化、万亩良田、生态河湖以及田野课堂的“祁馨”亲子研学线路,深度构建多元、共建、共享的儿童友好氛围。

  三是集聚童行,焕新儿童友好主阵地。打造“五育”广场,将德智体美劳融入小区广场规划和空间设计中,以明德、增智、健体、尚美、爱劳“五育并举”为儿童开辟一个集学习、实践、运动、娱乐于一体的活动阵地。多阵地融合儿童友好理念,将儿童友好融入文明实践站、楼道等公共空间,建设“阅享house”儿童阅读角。打造“平湖儿童友好街区”,邀请优质商户、爱心商户共同加入,成立“湖小舟守护港”,为儿童提供遮风避雨、休憩阅读的空间。

  情暖童心 筑梦未来。玉祁街道将持续关注儿童成长,深入践行儿童友好的发展理念,为辖区儿童逐梦前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