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 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3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主持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国和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2024年全区统一战线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做好今年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要聚共识、筑同心,在示范引领上走在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续做大做强特色品牌,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二要聚众智、谋发展,在服务中心上走在前。鼓励支持统战成员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找准结合点、发力点,积极建言献策;用好各类平台载体,招引海外人才、打好“乡贤+”组合拳,为全区全面奋进“五地四创”、加速实现“鲲鹏迭变”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三要聚合力、促提质,在守正创新上走在前。继续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组织领导,上下联动、密切协作,持续推动机关群团、高校院所、开发区、国有企业和基层统战工作等意见的落地落实,深入开展“统战文化年”,做好“统战+”“+统战”融合文章。

  会议审议通过《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全区统战文化年活动实施方案》《推进海外华文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