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五届区委常委会第110次会议 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3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主持召开五届区委常委会第110次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重要序言精神以及《江苏省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传达全国和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及省级、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贯彻落实意见汇报;研究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江苏省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要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持续做大外贸外资新增量,加快推进“3+1”功能区建设与政和大道西延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区域内部加强合作、整体联动。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建好用好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等阵地。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安全生产,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强化预警监测、落实应急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赋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重要序言精神,掌握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这一强大思想武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握大局大势、创新工作理念,将组织工作嵌入到中心工作各环节、贯穿到发展大局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积极投身“五地四创”“鲲鹏迭变”生动实践,靠前担当作为,争当改革闯将、发展先锋。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努力把区级机关建设成为让区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优化营商环境上创造过硬业绩。

  会议审议通过《区委常委会成员、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惠山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2026年)实施方案》《惠山区安全生产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关于加强党建引领发动社会力量全面参与安全生产的若干举措》等文件。会议强调,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配合好省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开展巡查。要严格履行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对照安全生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拿出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推动问题隐患全面排查整治,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际成效。要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难点工作、关键环节,建强组织堡垒、健全常态机制,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发动全社会力量更好助力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就做好消防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密整治。结合百日攻坚、居住建筑排查、“厂中厂”整治等专项行动,抓紧建立健全“动态排查、信息共享、新增告知”三项机制,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确保摸排见底清零、整治彻底到位。二要紧盯重点、强化攻坚。持续攻坚消防领域“老大难”问题,全覆盖推进一级消防站建设和安全生产“超级地图”建设,不断提升火灾防范信息化水平。三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加快构建“一委一所两员”基层消防监管体系,持续强化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将消防监管延伸至“神经末梢”“最后一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