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重磅金融支持落地 “省行进惠山”政银战略合作恳谈会召开

  春风含笑桃花景,最美人间三月天。3月25日,“总有一朵桃花为你盛开”——“省行进惠山”政银战略合作恳谈会召开。省、市、区各金融机构代表共聚无锡院士小镇,共话惠山金融发展前景,以政银更高水平更加紧密的合作,为惠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澎湃金融助力。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千山,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无锡监管分局三级调研员黄贤君,市规划设计院院长鲁晓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国清出席活动,副区长虞洁主持活动。

  近年来,惠山区持续深化政银交流,接连开展多次政银战略合作,举办“普惠金融下基层”暨惠山区专精特新金融赋能大会,与农行、中行、江苏、中信、宁波等5家银行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250亿元专项授信设立“专精特新”发展基金,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举办“金融赋能 降本增效”政银战略合作签约会,引领带动更多优质信贷资源向惠山区倾斜,获得总额1350亿元的意向性投融资支持;举办“鹏程·融合”惠山区金融资本对接暨上市推进会,与8家银行签订资本招商专项基金战略合作协议,向25家驻区银行代表授予资本招商聘书。政银双方务实推进项目落实,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共赢发展。

  张千山在讲话中对金融赋能产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他指出,要积极锻造金融发展新动能。引导更多优质金融资源布局无锡、投资惠山,充分满足重点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多元发展需求,共同在无锡和惠山打造各类金融机构展业拓业优选地。要加快提升金融产品创新力。推动细分领域更多“首单、首只、首批”产品率先在无锡和惠山落地,让符合企业项目特点的各类金融创新产品快速直达市场主体。要努力提高金融服务可得性。优化金融服务流程,定制专项金融服务方案,不断完善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的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

  何国清在致辞中表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惠山区始终重视金融赋能对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积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和金融生态,已连续五年获评“无锡市金融生态优秀区”。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下一步,惠山将充分运用好各银行的金融支持,更好赋能实体经济,推出更多优质项目,在重点项目建设、综合金融服务、服务实体经济等领域争取更多突破。真诚期待与各银行一起,持续开展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更加广泛的政银战略合作,共绘惠山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

  现场,农业银行惠山支行与惠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签约拟上市公司综合金融服务合作协议;中信银行惠山支行、兴业银行惠山支行、江苏银行惠山支行与惠山区重点国有企业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北京银行惠山支行分别为惠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钱桥街道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会上,鲁晓军向与会人员介绍惠山区全域功能区规划建设方案。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行总行、北京银行南京分行代表作交流发言。大家畅谈思路举措,对惠山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表示将继续扎根惠山、服务惠山,共同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