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告公示
惠山区民政局关于社会组织年检、等级评估、抽查财务及技术服务的招标公告

惠山区民政局关于社会组织年检、等级评估、抽查财务及技术服务的招标公告

  为了加强惠山区社区组织管理,促进全区社会组织规范化、专业化发展,现诚邀符合条件的社会机构作为项目购买服务的承办单位,配合区民政局做好社会组织年检、等级评估及抽查工作。

  一、项目资金

  不超过11万元。

  二、项目内容

  (一)社会组织年度检查

  集中三个月派专人驻点区民政局,协助办理惠山区社会组织年检、抽查等工作,约680家。

  1.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民政部门年度检查工作的部署要求,集中三个月由专人负责对惠山区社会组织开展年检工作。

  2.于2024年9月初完成在惠山区民政局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的年检工作(需提供驻场服务)。

  3.指导惠山区社会组织进行“江苏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网上办事系统”填报工作;督促惠山区社会组织在“江苏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网上办事系统”关闭前完成申报工作;依据年检评定标准,协助民政依法对社会组织作出年检结论。

  (二)社会组织抽查

  协助区民政局开展惠山区社会组织3%的抽查及财务审计工作(约21家)。据《江苏省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按比例(3%约21家,下半年进行)随机抽查社会组织运行管理情况,形成抽查报告,提出整改要求和意见,并作为被抽查单位年检结论的重要依据。

  (三)社会组织等级评估

  协助区民政局完成2024年度惠山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

  1.根据上级社会组织评估指标体系进行实地评估工作。

  2.做好社会组织申请报名工作和报名资格初审工作。

  3.对参评社会组织开展评估前培训,对参评社会组织进行实地集体指导,以加强社会组织对评估工作的深入理解和具体准备工作。

  4.组织开展实地评估。组织评估专家分组对评估的社会组织进行实地考察评估,提出初评意见,出具初评报告书。

  5.组织做好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专家评审以及复核委员会复核的相关工作。

  6.对评估的社会组织进行汇总数据分析,形成总的评估总结分析报告。

  三、承办方的资质要求

  1、有过承办社会组织年检、评估、抽查等方面服务经历的优先。

  2、受托评估机构应根据所承接的社会组织评估项目和工作任务,配备至少2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评估工作,要求熟悉社会组织的法律法规、管理条例,提供必要的办公设备,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3、主要负责人有中级以上会计证(含)的优选。

  4、符合单位业务范围,上年度年检合格且无不良信用记录。

  四、投标要求

  请有意向参与竞标的单位,于2024年4月3日前将投标意向书(含单位简介)报惠山区民政局,区民政局将于4月10日之前通知意向单位携带相关资料参与综合评价招标。

  联 系 人:阳征辉

  联系电话:0510-83597000转82111。手机13912383724。

  电子邮箱:hsmzst@163.com

 

无锡市惠山区民政局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