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玉祁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调研玉祁街道玉东村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3月27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处处长李成、江苏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南方一行到玉祁街道玉东村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吕江、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王悦、业务指导科科长戈亚敏,惠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苏永强、副局长高志荣,玉祁街道人武部部长李蓓等陪同调研。

  李成一行先后考察了青年民兵之家、服务站内惠山区双拥关爱分会、退役军人榜等阵地建设情况,仔细听取站点建设情况、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对青城先锋老兵志愿服务队、“军徽熠熠、点亮童心”服务品牌等亮点工作给予肯定。

  李成指出,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持续加强思想教育工作。坚持把加强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制定新时代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规范。重视发挥先进典型的正向激励、示范引领作用,完善荣誉表彰激励机制,引导退役军人自觉以“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等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二要坚持党建引领与用好人才相结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坚持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的原则,优化完善选调、“阳光安置”“直通车”安置等方式,把退役军人安置好、使用好。紧贴市场需要和退役军人知识技能,为退役军人提供有特色、精细化、针对性强的就业服务。三要坚持服务融合,推动乡村振兴阔步前行。持续擦亮“中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在最急难险重的时刻发光出彩,统筹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开展应急救援、结对帮扶、环境整治、红色宣讲等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