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省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巡查 惠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对惠山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3月27日,省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巡查惠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组长张卫东作动员讲话。省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副组长秦为民,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千山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程松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计佳萍、区政协主席邓加红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张卫东指出,安全生产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关注、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省委、省政府启动安全生产巡查,就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和措施,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细致排查风险,着力推进整改,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惠山区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巡查组工作,把安全生产巡查与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履行好职责,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

  张卫东强调,要切实认清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的重大意义。惠山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自觉把安全生产作为谋划发展的前提,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强化整改落实,守牢安全底线。要切实把握安全生产巡查的总体要求。围绕巡查对象与巡查组织、巡查重点、巡查反馈与整改、巡查结果运用等内容,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和责任落实,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以及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巡查的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舆论引导,严格工作纪律。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及时公开问题的查处和整改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在查处面上问题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挖根源,从源头上完善防范举措、堵塞漏洞,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蒋敏表示,此次省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进驻惠山,不仅是对惠山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推动全市上下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快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机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查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坚实安全保障。要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巡查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协调联络,细化保障服务,严格纪律要求,全面做好巡查各项协调保障工作,为巡查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便利条件;对巡查组交办的任务,要保质保量、及时高效地予以办理和答复;积极支持、全力配合,为巡查组作出准确判断提供真实可靠依据。要强化政治意识,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压实整改责任,注重常态长效,强化治本攻坚,按照“发现一个、整治一批、解决一类”的要求,把整改落地见效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筑牢安全屏障。

  吴建元代表惠山区委、区政府作表态发言。吴建元表示,省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来区巡查,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惠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全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将起到重要的指导、鞭策、促进作用。惠山区将坚决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巡查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实效。一是提高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全区上下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严肃认真对待,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查任务。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巡查。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主动加强与巡查组的沟通联系,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坚决整改,确保见行见效。对巡查组发现的问题、反馈的意见、交办的事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持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四是深化运用,推动安全发展。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真正把巡查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惠山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程松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以最坚决的态度主动配合巡查。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把配合做好巡查工作作为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全过程、全方位予以支持配合。要以最扎实的举措全面落实要求。对巡查组发现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以及提出的建议意见,第一时间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举措,确保问题整改得到快速推进、巡查成效得到充分体现。要以最有力的行动防范安全风险。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紧盯重点领域,不断破解安全监管难题、补齐安全能力短板、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