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阳山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住基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今年疫情反复无常,且存在多地以点爆发,毒株也是不断变异,为有效提高我村村民抵御新冠肺炎的能力,6月7日下午,住基村邀请阳山镇卫生院的戚玲珠医师到住基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讲座,一经通知,辖区内共计60多名村民热情参与。

  戚医师认真备课,准备教案,讲座从新冠肺炎的特征表现、造成的危害以及消毒防护入手,重点讲授了家庭消毒的各种方式。同时详细演示了“六步洗手法”和口罩佩戴方法,最后对何时应该就医,就医注意事项以及个人和居家防护等内容进行了说明。讲座结束后,戚医生为大家解答了生活与工作中涉及新冠肺炎防护的疑惑。

  此次讲座进一步扫清了广大村民在新冠肺炎知识上的盲点,使大家对新冠肺炎有了更为正确、全面、深刻的认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村民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