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阳山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阳山旅游度假区、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共建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1月2日下午,江南桃花源——无锡阳山旅游度假区、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共建签约仪式在无锡市惠山区阳山桃花岛会议中心举行,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平伟东,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过惠东,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瑞娟,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邱晓东,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阳山镇党委书记许彤亮,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广播电视处处长王俭,惠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越,惠山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文忠,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主要领导、相关负责人以及度假区(阳山镇)相关分管领导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阳山镇党委书记许彤亮在共建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度假区(阳山镇)将以此次共建签约为契机,推动智慧广电进村入户,进一步巩固农村宣传阵地、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整合公共文化服务资源,通过高水平的视听体验、接地气的场景应用,讲好阳山故事,展现阳山形象;进一步搭好平台、抓实对接、抓好合作,积极探索打造乡村振兴——智慧广电解决方案的“阳山样板”,奋力书写“江南桃花源 和美新阳山”的崭新画卷。

  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瑞娟在讲话中提到,此次共建是江苏有线与度假区(阳山镇)在推动融创全业发展、迈向文化数字化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双方将继续围绕“双向赋能、互惠共赢”的目标,深挖资源优势,展开全方位合作,探索数字转型、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阳山镇党委副书记张晟与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宏宇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见证度假区(阳山镇)乡村振兴的列车驶向数字高速公路的新篇章。

  无锡太湖阳山水蜜桃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桃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桃文化创客中心与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市场部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多样化、数字化产业融合发展的合作模式,在户外媒体宣传、电商直播带货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准备了“有线大礼包”,作为本次共建签约仪式的“见面礼”。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邱晓东,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过惠东,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平伟东分别为度假区(阳山镇)好人、特色商户、民宿代表发放“有线大礼包”。

▲ “无锡美丽阳山”智慧广电电视平台推介

▲ 与会领导共同见证“无锡美丽阳山”智慧广电电视平台正式上线

  本次共建签约,是度假区(阳山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签约双方将奋勇拼搏,开拓进取,充分发挥数字化对乡村振兴的驱动引领作用,共同开创无锡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的美好未来!

  无锡市数字电视用户可以通过首页海报位或者输入虚拟频道号998进入“无锡美丽阳山”电视平台。

  “甜蜜阳山”:包括农技知识、特色农产品两个子栏目。通过这个板块我们可以了解水蜜桃生长的全过程,第一时间掌握水蜜桃上市信息与销售渠道,更有各种蜜桃小科普为您服务。

  “印象阳山”:包括魅力阳山、栖居阳山、人文阳山、寻味阳山四个子栏目。广大用户可以在这里“云”览阳山四季风光,精品住宿、网红美食一屏包含,更能“云”享阳山桃木、糕团等精彩非遗。

  “今日阳山”:包括党建引领、镇村新闻、惠民政策、人才招聘四个子栏目。让广大阳山群众足不出户掌握全镇动态,将便民服务延伸至客厅。

  “特色业务”:这个板块是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围绕基层政府需求,打造的特色本地栏目,如“三务公开”“有事好商量”“钟书阅读”等等,让电视大屏从单项输出转变为“双向奔赴”。

  “经典影院”:海量视频资源在“点8”专区点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