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阳山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谋好“开篇局” 勇夺“开门红”——度假区(阳山镇)召开春节前后重点工作部署会

  2月8日,度假区(阳山镇)召开春节前后重点工作部署会,围绕经济运行、安全稳定、市容市貌、民生保障、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度春节,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全体党政领导、镇人大主席、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各村(社区)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209150402

  阳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阳山镇党委书记许彤亮围绕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锚定干的目标,拼出热气腾腾新气象。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持续补短板、固底板、锻长板,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强化项目攻坚力度,提前谋划、统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工作,推动已排定的重大项目尽早签约、落地、开工、见效。强化企业服务保障,积极深入企业,精心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等系列活动,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

  二要树牢底线思维,下好安全稳定一盘棋。一丝不苟抓安全,聚焦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一篙不松保稳定,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强化社会面巡防巡控,严打违法犯罪,全力守护节日平安。一刻不怠严值守,落实岗位责任制、请示报告制度,严肃值班纪律,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三要抓实基层保障,确保群众过好祥和年。落实关心关爱,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兜底保障工作及在外乡贤的联络对接、返乡服务工作,确保温暖过节。扮靓新春面貌,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认真做好节日氛围布置工作,确保干净迎新春、喜庆过大节。激活节日市场,坚持促消费、保供应“两手抓”,进一步满足消费需求、释放消费潜力。

  四要涵养清风正气,守牢拒腐防变廉洁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节日期间廉洁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共同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阳山镇镇长高佳主持会议并指出,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和岗位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全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厉行勤俭节约,确保廉洁过节、严防“四风”反弹。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始终把民生刻在心里。持续加强对特殊困难人群的关爱帮扶,牢牢兜住民生底线。持续丰富节日市场供给,加强市场监测预警,确保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满足群众节日需求。要始终把发展作为重点。主动围绕明年目标任务和重点事项,精心谋划、科学安排,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在节后早开工、快建设、见实效。

  会上,相关分管领导围绕相关重点工作安排、当前工作进度及下阶段工作打算作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