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阳山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度假区(阳山镇)召开作风效能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2月20日,度假区(阳山镇)召开作风效能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镇党委书记许彤亮以“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题开设廉政党课。全体党政领导、人大主席、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各村(社区)书记,机关各部门镇属国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许彤亮在授课中指出,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真正悟透“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检视和校正政绩观,切实让正确政绩观扎根于心、外化于行。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必须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充分彰显党员干部本色。“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这“三句话”是对好干部标准的高度概括和朴素表达。忠诚是为政之魂、干净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带头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充分彰显党员干部本色。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正风肃纪是百年来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长期课题,要自觉把党中央反腐败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消除“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坚决打赢正风肃纪反腐持久战、攻坚战。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早抓起、从严抓好,力争以好作风开新局、好形象聚民心,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年各项安排部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明确提出当前需要重点推进的五件大事:

  全力冲刺开门红。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加强研究、全面发力、深入挖潜,充分发挥阳山自身资源禀赋和优势潜力,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为方向,围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主动出击,加强与各类中介组织、行业协会、乡贤客商联系沟通,利用各类渠道资源,及时捕捉优质项目信息,第一时间跟踪对接。

  全力争创国家级。要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双创”为核心目标,加速建设重大文旅项目,办实办好重大文旅盛事,持续更新“三天两晚”旅游目的地路线,聚力打造成为度假最优选、品位最一流、产业最高端、生活最和美的江南桃花源。强化全域旅游工作思维,加强部门联动、力量协同,提高工作质效,要做到思想观念上“一盘棋”、解决问题上“一条心”、工作推进上“一股劲”。

  全力打好特色牌。要围绕阳山的3块芯片,结合游客的消费需求,深挖本土的文化潜力,要通过市场化的营销将全场景的故事主题化、条理化、生动化地分享出去,更好推动“一只桃子”单链条经济向“一棵桃树”全链条经济再向“一片桃源”多元化产业迈步发展。

  全力走好创新路。要聚焦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院士小镇”“科创中心”等平台载体,发挥阳山生态资源优势,推动企业主体、平台载体、人才支撑、政策扶持协同发力,实现镇区高密度研发楼宇建设,度假区低密度科创载体建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培育产业链,全面激活产业提质增效内生力。

  全力建设花园城。要以“绣花”功夫精心勾画、精雕细琢,坚持规划引领,全面放大空间格局、拉开城镇框架,坚持美丽乡村建设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并重、完善配套与优美环境并举,深入开展“四城同创”,积极引导生态经济集聚,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医院、安置房等一系列重大民生实事工程和“微幸福”工程,在建设美丽花园、品质家园上打造阳山样板。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丢失的“压舱石”》、传达了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广大党员严字当头、实干为先、崇廉尚廉,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